欢迎来到陕西省缺血性心血管疾病重点实验室!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室焦点新闻   >   正文

市五院与西安医学院基础与转化医学研究所开展科研座谈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0-10

为提升科研视野,启发研究思路,4月20日下午,市五院科教科邀请西安医学院基础与转化医学研究所余琦教授及其博士团队开展科研工作交流座谈会议。副院长黄小强、各临床科室主任及科研骨干等二十余人参加了此次座谈活动,会议由科教科科长张洁主持。

kejiaok 2.png


余琦教授带领的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血管疾病基础与临床转化研究团队主要从事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血管疾病的研究工作,2020年获批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高校青年创新团队”,近五年来,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1项,中国博士后基金项目、陕西省科学技术研究发展计划项目等各类课题30余项,有丰富的科研经验和成果产出。

首先,余琦教授进行了题为《临床课题设计及科研项目申报》的讲座,张洁科长进行了医院科研现况汇报。会后,余琦教授团队与各临床科室主任和科研骨干进行了热烈地讨论,余教授就我院如何基于临床科研问题进行深入研究、药物研究设计等问题给出了许多宝贵意见。

kejiaoke 1.png

黄小强副院长肯定了此次科研工作交流座谈会的意义,希望能以此为契机,促进双方的交流合作。他勉励医务人员要以解决临床工作的实际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常有科研之心,多向专家请教学习,吃得苦中苦。他强调临床和基础的科研实践各有侧重,通过不同角度的思维碰撞,结合双方科研资源、技术力量,深入合作,有利于实现风湿免疫疾病、心血管疾病等领域的科研进展,从而为防治疾病、保障健康贡献更大力量。

稿件来源:西安市第五医院



    Copyright©2010-2013  jzs.xiyi.edu.cn  联系电话:029-86177465  传真:029-86177466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西安医学院基础与转化医学研究所 邮编:710021